柑橘味小狗

宇宙超级日向厨!

【all日向】小心床下有人

背景是MSBY时期的日向,影日戏份较多,但汤底是all日

灵感来源于B站的短剧《抓马侦探》中的一集

是一个披着灵异外壳的沙雕小故事,全文没有一个正常人

小学生文笔逻辑废,人物有ooc还请见谅

全文将近7k字

——————————————————

日向翔阳最近觉得家里很不对劲,明明只有自己一人的单身公寓,却时不时察觉到暗中似有一道窥视的视线。自己的房间里有时会传来奇怪的声响,摆放的物品也会莫名其妙地被移动了位置。


这让日向有种自己被某些东西给盯上了的感觉,不安、惶恐的气息逐渐蔓延。



这晚,日向提前结束了球队的训练,向教练和队长请了明天的假,和同队的前辈们打了个招呼便准备回家。


他前几天联系了一位黑尾前辈推荐的僧人,据说对方是附近神庙里最有名的风水大师。日向虽然半信半疑,但是因为家里那股若有若无的被窥视感一直没有消失,日向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对方。


回到家中时,日向和影山的通话还没挂断。


“我和大师约了明天的时间来家里看看,影山你明天俱乐部不是休息吗,过来给我撑撑场子怎么了!真是小气!”


“笨蛋日向,你居然真的相信黑尾前辈的话了,现在真的还有会通灵的人吗!白痴!”影山在电话那头一脸不爽,“我看你直接报警还靠谱一点吧,说不定是家里进小偷了呢。”


“怎么可能!这栋高级公寓楼是佐久早前辈推荐给我的,据说安保系统非常严密,连只蚊子都飞不进来呢!”

“绝对、我绝对是被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


影山内心微酸:白痴日向和佐久早前辈才认识多久,居然就这么相信对方说的话。


而且话说是怎样脑回路的人才会在遇到这种事后第一反应是去看风水而不是怀疑自己遇到了歹徒啊!!


“影山~看在我们高中搭档了三年的份上,你明天就来陪陪我嘛~明天万一那个鬼真的现形了呢,我自己一个人绝对会被吓死的。”日向锲而不舍地缠着影山,声音可怜兮兮的。


影山庆幸着现在隔着电话,那个笨蛋看不到自己微红的脸。


“好了!我明天会过来的!”影山最后还是在日向的软磨硬泡中败下阵来。


“那个...影山你可以今晚就来吗,最近晚上我总感觉我的床底下也有动静…太吓人了我已经连续几晚没有睡好了,你能来的话两个人总不会那么可怕了。”


“……知道了笨蛋,我会过来的!”


“呜呜影山你真是个大好人!密码锁还是之前的,你待会过来直接进来就行了。”



日向挂掉电话,心里略微松了口气,他刚才和影山说的确实是实话,最近家里奇怪的事情越来越多,一个人在家时总会有种后背发冷的感觉,仿佛有一双冰冷无机质的眼睛一直在暗中盯着自己。


为了缓解紧绷且疲劳的神经,日向决定去泡一个澡。将浴缸放满水后,日向将整个人沉进温暖的水中,浴室里静得听不见一丝水声,蒸腾的热气熏得人昏昏欲睡。


就在日向快要在浴缸中睡着时,外面传来了“咔嗒”一声轻响,听起来像是关门的声音。


“影山?你那么快就过来了?”日向从水中直起身子,有些惊讶对方怎么来得如此之快,从AD的俱乐部到他的公寓开车最快也要半个多小时。


外面的人没有说话,四周除了日向自己的呼吸声之外依旧一片寂静。又来了,那种不安的感觉,日向不禁拔高了声音又喊道:“影山?是你吗?”


这次外面终于有了回应,“嘎吱——”,是有人踩在了木地板上发出的声音,日向松了口气,一边在心中抱怨着笨蛋影山为什么不说话,一边擦干了身体准备穿衣服。


这时日向才发现自己居然忘记把干净的睡衣拿进来了,没办法他只好求助影山:“影山,我忘了拿睡衣了!你去我房间帮我拿一下吧,就放在床上一进门就能看见的。”


外面的人没有回答,日向等了片刻后,外面才又响起脚步踩在地板上的声音,“嘎吱”“嘎吱”地向他的房间走去。


明明浴室到卧室的距离只有几步的距离,日向却觉得时间过了很久,直等到他裸露在外的皮肤泛起阵阵鸡皮疙瘩,浴室外响起了敲门声。


日向将门拉开一条缝,一只拿着睡衣的手伸了进来,日向接过后感激地道了声谢,又接着说:“影山你在客厅坐着等我一下吧,我马上就好。”


那道人影在门外停了许久,才又慢慢伴随着那道“嘎吱—”的脚步声向客厅走去。


在日向穿衣服收拾浴室的这段时间,客厅外面一直保持着过分的安静。日向暗中腹诽:影山今晚也太安静了吧,搞什么鬼呢他?



终于收拾好了以后,日向拿着毛巾一边擦头一边向外走,说:“影山你今晚怎么这么奇怪啊?不会是在故意吓我吧!”


“哈?你说什么呢笨蛋日向!”影山站在玄关处一脸不爽,这家伙搞什么呢,他才刚进门怎么就被说教了一通啊。


“??影山你站那儿干嘛呢?”日向看着本该在客厅坐着的影山此刻却在玄关站着,心中划过一丝怀疑,但下一秒日向的注意就被影山手中提着的袋子给吸引了注意力,“哇影山你还带了饭团过来啊,太好了!我正好有点饿呢!”


本来还想质问日向刚刚那句话什么意思的影山,也被带偏了注意,两人都忽略了刚刚的对话,开始坐在客厅边聊球赛边吃饭团。



晚上影山睡在了日向隔壁的客房,胃里暖洋洋的日向本以为自己今晚可以难得睡个好觉。结果,在半夜他还是再一次惊醒了过来。


“不要——!”日向从床上睁开了双眼,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拿过手机看了眼时间,凌晨三点。


长舒了一口气后,日向又不受控制地想起了刚刚那个可怕的噩梦。


昏暗的房间中,看不清面容和身形的“人”缓缓从床下爬了出来,苍白而扭曲的手抓住了床沿,眼看着就要触碰到自己的双脚。


“别想了别想了,明天大师就来了,睡觉睡觉。”日向躺了回去,又仔细地将自己的脚包进了被子里,确保全身上下除了头没有其他的地方暴露在外面,才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而就在日向再一次睡下后,不见一丝光亮的房间,一抹白色的微光却从日向的床底倾泻而出。


明天,见机行事


————————————————————


第二天日向浑浑噩噩爬起来时已经早上九点半,急忙冲出房间,发现影山已经起来并且准备好了早餐,正坐在沙发上翻看着今天的体育新闻。


“影山怎么不叫我起床啊可恶!”


“啊?你昨晚又没让我叫你,谁知道你一觉睡到现在啊!笨蛋!”影山理不直气也壮,“快点吃早餐吧,大师不还有半个小时才到吗。”


狼吞虎咽解决好早餐后,离十点只差十分钟,日向开始紧张的坐立难安,就在这时,外面响起了门铃声。


日向一个激灵,也不问门外的是谁便急忙打开了门,激动地说道:“大师您终于来了,居然还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十分钟,真是太敬业了!”


门外的人像是还没反应过来一样,站在门口迟迟过了一分钟才回应道:“你好。”


日向将人引了进来,屋内的影山警惕地打量着这位大师,只见眼前的这个男人有着至少1米8几的身高,打扮是休闲的风衣外套和牛仔裤,头上戴着顶鸭舌帽,脸上还可疑的戴着副墨镜。


看起来不像是什么神庙的僧人,倒是像哪个明星似的。


“请问大师怎么称呼?话说大师给人的第一印象可一点不像是会通灵捉鬼的人呢。”影山略微防备地将日向拉了过来。


“……我姓山本,叫我山本大师就行。”山本大师又是愣了许久才回答。

“这位先生,人不可貌相这句话没听过吗?可不能只凭外表轻易给人下定论哦。”


“大师您好!叫我日向就好!那大师您是不是很厉害!”日向激动地看向山本大师,面前这个戴着墨镜的男人给他一种很强的气场。


“那当然了,别的不敢说,捉鬼画符什么的我可是很拿手呢!”山本大师不知为何一下没有了刚进门时那种反应慢半拍的感觉,还开始自顾自地打量起了日向的公寓,日向看着大师的动作不由紧张了起来,难道是大师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了吗?


“给我说说看吧,你的情况。”


“是这样的大师,我最近总感觉屋子里除了我还有别的东西,而且家里也时不时会发出奇怪的声音和动静,我怀疑家里是进了不干净的东西。大师您看是不是真的是闹鬼了啊?拜托您了!”


山本大师煞有介事地在日向家里转了转,特别是在日向的房间和洗手间停了许久,像在检查着什么似的。


最后三人回到客厅,只听大师用非常严肃地宣布:“没错,我刚刚看了,你家里确实有鬼魂存在!而且还是个十分可怕的厉鬼!”


“大师!请您一定救救我啊!呜呜呜!”日向满含泪水地看向山本大师,就差整个人挂在大师身上了。


山本大师咳了咳,单手摸着下巴,一副沉思的模样,随后慢吞吞地开了口:“驱除嘛~办法当然是有的,不过,这就得看你们的诚意了。”

日向和影山歪了歪头,一开始还不明白大师是什么意思,等到大师又重重咳了一声后,恍然大悟的两人立马双手合十,虔诚地对着大师拜了三拜。


“......我说的不是这个诚意了啦!”山本大师被两人的动作噎了一下,随后拉过了日向的手,说道:“我说的是这个诚意。”


“?”很明显日向和影山两个单细胞并不能理解。


“意思就是为了更好地驱除掉你家中的这只厉鬼,我需要和这个房间的主人也就是你,建立些更深层次的关系,这样才能更好地施展出我的法力。”


“那让我们快来建立关系吧大师!”

“喂等等!这个建立联系具体是怎么个建法?”影山又开始觉得这个大师十分可疑了。


“也不是很难啦,只需要让你的气息沾染到我的身上就行了,嗯...拥抱就可以了哦。”


“喂这个算是简单的要求吗!?”影山警惕地将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拥抱大师的日向扯了回来,怀疑道:“我们还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有驱鬼的本事呢,谁知道你是不是骗人的?”


山本大师摊了摊双手,说:“你们不信就算了,但是,到时候如果那个厉鬼做出什么危险的事,那可一切都晚了哦。”


“别啊!我信!大师我们现在就开始吧!”日向着急了,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抱住了大师,满脸写着“我不想死”。


“既然这样我也要抱!”影山想了想后也冲上前去抱住了山本大师,并借此挤开了日向和大师之间的亲密接触。


“哈?你快放手啊,你又不是这个家的主人你抱个什么鬼啊!?”大师试图扯开这人牢牢锁住自己脖子的手,这个可恶的小鬼绝对是故意的吧!


“但是我也经常来日向家里做客呢,这个家说不定也早染上我的气息了!”


影山僵持着不肯放手,日向虽然没搞懂对方这是在干嘛,但他见着自己都快被影山给挤走了,立马不甘示弱地也紧紧搂住大师的腰,嘴里还不停说着“大师大师,身上有我的味道了吗?”


最后结果是山本大师实在受不了这种一边享受一边痛苦的感觉,不甘心地向日向示意够了可以了,随后眼巴巴地看着日向的手离开了自己的腰。


“可恶。”大师在心里恶狠狠的想道。


【可恶!】此时日向床底下,也轻轻发出了一道声音。



“那大师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呢?”


“接下来啊...接下来我就要开始作法了。不过首先嘛,我需要一件日向你的贴身衣物用来施法。”


“哦哦这样啊,好的我明白了。”日向进到房间里翻找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拿着一件经常穿的黑色十字背心走了出来,“这个可以吗?我经常穿着它训练呢。”


大师激动地接过,连连点头:“可以可以!不能再可以了!”说着便顺手将这件背心收进了自己的风衣口袋里。


“咳咳,在正式开始之前,还需要再麻烦日向你最后一件事。”山本大师咳嗽了几声,又恢复了一本正经的样子。


“是!不管什么要求都请山本大师您尽管提吧!”


“是这样的,我刚刚感应到了那只厉鬼经常出入的场所是你的卧室,所以现在我需要在你的卧室里布置作法,最好是我和你在卧室里再建立一次联系。”山本大师戴着墨镜的脸转向影山,“我们两人、单独、进去。”


“哈?我不同意...”

“哎?我和大师两个人单独进去吗...”


就在日向犹豫不决时,一道愤怒的声音从日向的卧室里传了出来。


“你这混蛋给我放开小翔阳!”


“???”“!!!”


“侑前辈?!为什么在这里?!”日向已经整个人懵掉了,被从卧室里冲出来的宫侑给抱进怀里时都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翔阳你可千万不能被这个可疑的男人给骗了,这人绝对是不安好心!但是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让你有事的!”


“喂笨蛋日向!为什么BJ的二传手会从你的卧室冲出来啊!你快给我解释清楚!”


日向一把推开还在激动地嚷着要保护他的宫侑,以及面部表情管理失控的影山,崩溃道:“所以这到底什么情况!立马、给我解释清楚!!”


————————————————————


“所以,侑前辈你是说,你们成立了一个我的粉丝群,而你,是粉丝群的群主?”


此时,日向等人一起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其中也包括刚刚见势不妙想偷偷溜走结果被影山发现给拽了回来的山本大师。


日向双手叉腰,审视地看着面前的宫侑,又说道:“那出现在我的卧室里又是怎么一回事!之前家里那些奇怪的动静难道都是侑前辈搞的鬼吗?”


“我们只是想离小翔阳你近一点而已!绝对没有恶意的,毕竟我怎么忍心伤害你呢小翔阳!”宫侑再一次激动地想扑上来,被日向一胳膊挡了回去。


“我们?”

“侑前辈你如果不好好解释清楚的话,我就绝对不要再理你了。”日向凉凉地开口,在场的另外两人也用看好戏的表情看着宫侑。


“呜呜呜小翔阳你绝对要相信我呀,我之所以这么做都是因为...都是因为你对于排球的爱感动到我了,而且日向你现在的排球技术非常好,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多了解你一点!”


“诶?我的技术现在有这么好吗,能得到侑前辈的认可我很开...”

“喂日向呆子,不要别人夸一下就得意忘形忘了正事啊!”


“咳咳,就算侑前辈欣赏我的球技,在球队里一起训练交流不就好了,为什么要偷偷躲在我卧室的床底下呢?”


“那个...这个...”宫侑开始眼神飘忽。


“那个粉丝群肯定没有那么简单吧,说不准是私生群吧,不如先让我们看看群里的情况?”刚刚一直没有说话的山本大师突然看向宫侑手里的手机。


尽管宫侑十分不情愿,但最后手机还是被迫上交到了日向的手里。



日向点开了这个名为“守护世界上最棒的小太阳”的粉丝群,上划消息记录。紧接着,日向感觉自己经历了二十多年来最黑暗的五分钟。


只见群消息里,全是自己在家或者是在球队训练场的各种角度的偷拍照,甚至还有自己晚上睡着了之后的照片!


而且,看消息记录,这些照片还不光是宫侑一个人发出来的。


“侑前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小翔阳,这真的只是因为我们太喜欢小翔阳了,我们真的没有恶意的!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现在就把这个群给解散了!”


“立刻!马上!解散!”日向只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等等,我可以在群里发条消息吗?”


“当然可以!”宫侑以土下座的姿势将手机递给了日向。


日向愤怒地敲击着屏幕,狠狠输入了“私生饭不是饭!理智追星,从我做起!”


“小翔阳你说得太好了,我一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和你一起坚决抵制这种不道德的私生行为!”


“侑前辈我还没说我要原谅你呢,请你不要冲过来抱我。”


“啧啧啧,这年头这些疯狂粉丝真是太恐怖了,为了追星连脸都不要了。”一旁的山本大师翘着二郎腿,谴责说道。


宫侑气急败坏:“话说你这个骗子谁啊,大白天在屋子里戴着个墨镜,我看你也绝对不是个好人吧。”


就在这时,日向将这条编辑好的消息发送了出去。


“叮咚——”,是消息提醒的声音。客厅里的空气一下变得寂静无比,众人的视线都看向那部发出声音,被山本大师握在手里的手机。


几人的视力都很不错,自然没有错过那一闪而逝的消息框——您收到一条来自“守护世界上最棒的小太阳”的消息。


“……”“……”


“你这混蛋!你到底是谁啊!”“给我把墨镜和帽子摘下来你个混球!”影山和宫侑都冲上去试图打掉这人的帽子和墨镜。


“快给我放手你们怎么回事,我警告你们不要动手动脚的。”


在混乱中,不知是谁的手将山本大师的墨镜一把薅了下来,一张熟悉又意外的脸出现在众人眼前。


“大王…及川前辈?!”日向翔阳觉得今天的自己实在是受到了太多的冲击,大脑快要停止思考了。


“哈喽小不点~有没有很惊喜……”及川彻没说完的话止在了三人鄙疑且无语的眼神中。

“干嘛这样看着及川先生我啊!而且宫侑唯独你没有资格摆出这副表情吧你这个同款变态!”


最后及川还是老实交代了自己其实只是刚好回国,从群里打听到了日向的住址后想过来给日向一个惊喜,结果发现被两人错认成了风水大师,便顺势借着这个名头做出了以上行径。


沉默是今天的日向翔阳。


“侑前辈,及川前辈,现在请你们离开我的家,我需要自己静静。”日向打开了门,做出请的姿势。


宫侑和及川彻见日向的脸色不是很好,识时务的没再说什么垃圾话便走了。日向看着两人离开,终于松了一口气。



正想开口让影山也回去,房间里却又响起了动静。


“HeyHeyHey!日向徒弟你在群里说得可真好!我很认同!”木兔光太郎从洗手间里冲出来,给了日向一个拥抱,不等日向说什么便走了出去。

“!!!”


“翔阳,我很抱歉,以后不会这样了。”孤爪研磨从沙发底下爬了出来,“小黑,还不走吗?”

只见日向客厅的厚重窗帘动了动,黑尾铁朗撩开窗帘走出来,“小不点,我们不是有意要吓到你的。”

日向无语,指了指门口,示意两人快走。


“日向,我帮你把厨房里的厨余垃圾拿下去扔了哦。”赤苇京治淡定地提着一袋垃圾从厨房里走了出来,看起来就和进出自己家一样自然。

“……”


“日向,你衣柜里的衣服分类不是很科学,我帮你整理好了。”牛岛若利从卧室的衣柜里爬出来,还不忘和日向分享自己的收纳整理技巧。

日向捂脸:“牛岛前辈请你安静地直接离开吧。”


“日向,我有和你说过家里的卫生死角也要好好打扫的吧,你的电视柜下方有一小块地方有灰尘。”佐久早戴着口罩和手套,从狭小的电视柜里钻了出来。

“……”请不要把你的柔韧性用在奇怪的地方啊臣前辈!


“翔阳,看这边!”星海光来从阳台跳出来,掏出手机和日向合影了一张,出去时还不忘贴心地将日向家的门给关上。

“???”这人看着完全没有悔过的意思啊!



影山只感觉自己的呼吸快停止了,他看向日向翔阳,表情和日向将球发到他后脑勺那次如出一辙。


“日向翔阳…你个呆子!这就是你说的!家里连只蚊子!都飞不进来???”


“……”日向已经完全石化了,他脑子里现在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

他的家里到底是藏了多少人啊!!!

END——————————————————

评论(50)

热度(3065)

  1. 共2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